当前版: B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开展“联防联控·清廉护航”
共建活动监督重点项目建设

  ■全媒体记者 周  契

  通  讯  员 陈文静 张春强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县联合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浙江建银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长三角(嘉善)金融创新中心”项目“联防联控·清廉护航”共建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盛琴琴出席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项目工地,了解施工进度。县国投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建银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廉洁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预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等举措,形成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机制。尤其要围绕项目运行各个环节,紧扣项目招投标、工程变更、材料采购等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专项督察。同时,三方将推行联席会议制度、联合监督制度、风险预防制度等联防联控机制;畅通信访举报与线索移交,加强联合办案及审查调查,深化案件剖析,完善案件线索查处协作机制;开展廉洁谈话及承诺机制,推进廉洁教育协作机制。“我们想通过跨区域多部门联合的创新模式,打造综合立体的监督体系。”县国投集团监事会主席陈森表示,接下去三方纪检监察力量将对长三角(嘉善)金融创新中心建设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流程监督,确保参建各方主体高效、优质、廉洁推进项目建设。

  现场,中建三局嘉善金融中心项目部还分别与设计、建材、机械等领域的6家分包公司签订廉洁共建协议。

  长三角(嘉善)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是我县目前正在推进的重大工程项目。因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县纪委县监委将该项目的保廉工作作为全县清廉工程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今年6月,县纪委县监委专门成立“长三角(嘉善)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清廉护航保障组,将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程履约、保廉体系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同步下设综合协调、专项监督检查、项目资金监管、项目施工保廉四个工作小组,每周列席项目周例会,每月开展专项检查,推动关口前移、监督前置,督促参建各方守好“安全、质量、廉洁”三条红线。

  盛琴琴表示,我县始终把工程保廉工作作为确保工程质量的“生命线”。要形成多方合力,在牢固树立工程质量安全意识的同时,牢固树立廉政安全意识,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要紧盯项目建设的关键重点,变“被动”为“主动”、变“无形”为“有形”、变“静态”为“动态”,围绕权力运行各环节开展专项督查,丰富监督手段,扩宽监督路径,着力构筑立体化项目保廉体系。同时,要坚持严管厚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弦”,带头争当廉洁表率,聚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廉政促质量,以质量促成果,不断把清廉工程建设引向深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B1版:要闻
   第B2版:民情
   第B3版:公益
   第B4版:长三角
我县全面启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我县新生代和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
嘉善长三角一体化三周年展示馆项目启动
江海洋作“六讲六做”首场宣讲报告
我县开展“联防联控·清廉护航” 共建活动监督重点项目建设
全县各选区选民名单张榜公布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工作基地设立
嘉善农商银行:金融赋能守护放心消费
天气预报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