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公筷公勺

观看视频请识别 文中二维码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昨天上午,县文明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就制止餐饮浪费、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等情况开展督查。

  在县城梅园大酒店点菜区,督查人员发现,每个菜前都放有标识牌,大多数菜品都标注了菜名、价格、主料重量等信息。“顾客在点菜时,知道分量,有个印象,这样不浪费。”督查组人员费凌说道。但部分时令菜及新菜品的标注信息有缺失,随即提醒商家改正。

  督查人员在走访县城的几家大型酒店时发现,包厢的餐桌上都配备了公筷公勺,并且在上菜时,每份菜也都配有公筷公勺。酒店方面表示,他们平时非常注重制止餐饮浪费的现象。不仅没有人均或者包厢的最低消费,在点菜的时候会提醒客人适当点餐并提供例盘或者半份菜。用餐结束后,也会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在走访县城一些小餐饮店的时候,督查人员仔细询问酒店相关负责人关于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的制度和措施,也认真查看了酒店餐厅内餐具配备和放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氛围营造等情况,要求店主积极倡导文明用餐习惯,引导顾客理性消费,避免浪费,文明用餐,为广大市民把好餐桌上的“安全关”,让“文明用餐 节约用餐”成为时代风尚。

  督查组人员表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会有众多市民出行外出就餐,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上比较好。接下来,会按照相应的检查计划,继续开展常态长效的餐饮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B1版:要闻
   第B2版:民情
   第B3版:专刊
   第B4版:人文
罗星:将“田家英和合调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公筷公勺
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系统助力绿色防控
我县5处方舱临时接种点全部启用
“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多雨少
我县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遗失声明
上海莘闵拍卖行有限公司拍卖公告